我为群众办实事 服务企业促发展


2021-10-17


2021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为统筹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指明了方向。为进一步做好科技型企业服务工作,提升企业创新能级,科服网联合天津知识产权公证服务中心于9至10月共同开展了知识产权系列主题培训活动。    

系列活动涵盖“公证与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法律风险与应对措施”、“企业知识产权贯标”以及“高价值专利培育路径”四大主题,分别邀请了天津市滨海公证处调研部部长、北京中银(天津)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以及天津市天元生产力促进有限公司资深专家通过“科淘学院”线上课堂为企业进行了精彩宣讲。“网页怎么当证据,是否需要公证?”、“我们企业在自贸区,请问做贯标有什么政策支持吗?”、“商业秘密和专利的区别是什么,我们企业该如何选择?”活动交流群里的企业与老师互动频繁、踊跃提问。

 此次系列活动为科技企业知识产权创新管理带来了新思路,使企业深入了解到公证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应用,如何避免商标侵权和专利侵权,企业贯标的重要意义,以及企业如何做好自身高价值专利战略布局等,在企业提升专业化优势方面给出了发展建议。下一步,科服网将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努力在追求高质量、深化优质服务、增强新动能上下功夫、出实效、求突破,用心为企业办好实事。

[资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