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中心


2021-11-23

负责科技文献资源的采集、加工、研究与应用;承担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和科服网的研发应用工作;开展大型科研仪器资源共享管理有关工作。

主要业务:

1、依托天津科技文献共享平台(www.linkinfo.com.cn),面向全市创新主体提供一站式、知识化、精准化的科技文献信息保障和服务支撑;

2、基于期刊、论文、专利等科技文献大数据信息,面向科技企业、科研院所、科技管理部门提供知识服务平台的定制化建设,以及定题检索、项目可行性论证、技术专题调研、专利挖掘分析等个性化竞争情报解决方案;

3、承担科服网(www.tten.cn)平台建设运维,负责天津市科技创新券等管理系统研发,支撑政府部门相关管理工作,承担“科淘”平台研发,为科技企业与科技服务机构线上线下对接提供服务支撑;

4、承担大型科研仪器资源共享管理的配套服务工作。运维“天津市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共享平台”,负责大型仪器网上申报、审核、公布、对接、服务等工作。

中心是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天津服务站(2007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和国知局联合授予的第三批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2020年),曾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