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中心联合中海油集团举办知识产权专题培训 积极助力企业高价值专利培育


2022-05-06

为贯彻落实市科技局党委、信息所党委“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充分发挥TISC机构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积极作用,资源中心与中海油集团持续开展知识产权服务对接交流。围绕中海油集团的高价值专利培育服务需求,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双方于4月25日联合举办“提升知识产权意识 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讲座,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中海油集团及其机械采油公司、钻采工程研究院、油田化学公司等40余家下属二级、三级公司的千余名工程技术人员开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方面的专题培训,为促进集团企业提升整体知识产权信息素养、增强专利布局能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1117342893


会上,资源中心的王涓同志从专利价值与利用、知识产权政策解读、科研项目专利布局、高价值专利培育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国内外专利申请、挖掘、保护、无效、诉讼等方面的经典案例,解读了国家和天津市知识产权相关科技政策,引导企业理解高价值专利在拥有市场竞争优势、突破卡脖子关键技术、收获经济效益方面的积极作用,强化企业培育高价值专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意识和能力。下一步,资源中心将继续发挥TISC服务职能,聚焦行业和企业专利信息需求,深耕专业化、体系化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从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上打造多维度知识产权创新服务模式,助力企业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以实现高质量发展。

157238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