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解读科研经费政策 防范化解资金使用风险


2022-05-18

2022年5月13日下午,我所评价中心党支部赴天津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组织党员开展为一线企业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是评价中心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旨在为科研单位、科研人员解读科研经费管理使用政策,防范化解资金使用风险,确保科研项目顺利实施。

    为进一步使科研经费科学、合理、高效使用,更大的激发科研创新动力,提高科研人员对科研经费政策把握的准确性,保障财政资金使用的安全合规,评价中心立足科研经费管理评估业务,分析总结科研人员在科研经费管理使用中存在的共性需求和普遍性问题,将科研经费管理有关政策详细解读,精心编制培训材料,切实打通科研经费管理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会场设在天津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天津市园林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天津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天津市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水务规划勘测设计有限公司、天津市测绘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线上参会,培训人员近100人。会上,评价中心就科研人员关切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就相关问题与参会科研人员、单位管理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参会人员普遍表示很有收获。


QQ图片2022051814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