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周邓纪念馆参观学习


2022-07-06

七一前夕,为加强党性锤炼和廉政教育,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赴周邓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瞻仰厅,预备党员和老党员一起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了大家对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t1



在讲解员的引导介绍下,参观了周恩来生平展厅,展厅通过大量历史照片、历史实物和影像资料,向大家展示了周总理从青年读书时期就建立起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初心,在革命时期为救国救民而奔走呼号的历史使命感,以及新中国建设时期为人民幸福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光辉事迹和崇高品格。在统战资料前,所领导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一起,学习了周总理团结争取民主党派和爱国民主人士的生动事迹。

在邓颖超专题展厅,观看了“20世纪中国妇女的杰出代表邓颖超”生平资料,了解了邓颖超同志在五四运动和新中国建设时期为保障妇女权益所做的不懈努力和持续奋斗,学习了邓颖超同志为党和人民的利益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担当。通过周恩来、邓颖超使用过的旧的搪瓷碗,周恩来、邓颖超交党费的收据等文物与照片,展现出周恩来、邓颖超同志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高尚品质,为党员干部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信息所党员干部缅怀周恩来邓颖超革命先辈,品味和感怀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精神追求、廉洁自律的高尚品格,进一步坚定了信息所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p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