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开展科技计划项目结项审计会计师事务所政策培训


2023-04-30

为贯彻落实国家及我市财政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改革政策,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天津市科技计划项目结项审计工作,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提高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结项审计服务质量,天津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受市科技局委托,开展了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结项审计会计师事务所政策培训及备案工作。

我所作为市科研经费管理服务的专业化机构,多年来发挥科研经费管理专业优势,开展财政科研项目经费政策研究、财务专家培训、项目经费监督、审计监督等工作,同时积极服务于科研单位、科研人员,有力的支撑了我市科研经费管理工作。

此次政策培训工作首次通过我所“科服网”—“科淘学院”信息平台功能,面向全社会有意愿参加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结项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及注册会计师开展在线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天津市科技计划项目经费改革背景、改革政策要点、新版审计报告(格式)解析、审计业务管理要求四部分内容。共91家会计师事务所千余人接受了在线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