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标准引领 赋能创新引擎


——市科技信息研究所参编完成电力查新技术标准

2023-08-31

天津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研发新技术,为传统业务赋能,在查新等传统业务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成效。

为进一步推进电力科技查新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我所与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合作编写完成了团体标准《电力科技查新技术规范》(T/CSEE 0311- 2022)。该团体标准基于国标《科技查新技术规范》,突出了电力行业特点,修正了不清楚定义、优化查新原则、查新程序等主要标准规范条文,补充调整了附表种类与内容;完善了科学合理的查新质量保障要求;增加了针对查新机构电力科技查新资质获取与保持的规定,全面规范了电力科技查新形式和实质要求,提高了电力科技查新工作质量。

此次《电力科技查新技术规范》的参编及发布实施,充分彰显了我所科技查新业务突出的专业性水平,进一步提高了我所在电力行业的查新知名度,为充分发挥科技信息作用,以高质量科技查新服务助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